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楼诚衍生/大乱炖】八个男人一台戏03

【蔺晨】
主持:少阁主,您好。
蔺晨:(双手交错揣在宽大的衣袖里)呦,美人儿啊?
主持:(激动)少阁主是说我吗?
蔺晨:可惜没我家景琰美。
主持:……
蔺晨:有事儿没事儿啊,没事儿我可走了,我还忙着照顾美人儿呢。
主持:靖王怎么了吗?
蔺晨:还靖王呢?美人儿现在是九五至尊了好伐?
主持:对不起对不起,说错话了——陛下身体抱恙?
蔺晨:有点水土不服,不过没事儿,有我蒙古大夫在,包治百病!
主持:听说,少阁主现在自称是御前第一蒙古大夫?
蔺晨:(生气)什么什么,什么叫自称?那可是我们家陛下亲笔赐的字!
主持:字呢?能给我们观众欣赏一下吗?
蔺晨:(撇嘴小声)没了!
主持:陛下撕了?
蔺晨:(炸毛)把你能的,你什么都知道,啊是我琅琊阁的人吧?
主持:少阁主息怒息怒。大家都知道,少阁主为了陛下连琅琊阁都不要了,一直尽心尽力辅佐陛下,实在是一代名……额……一代名医啊!
蔺晨:哼,要不是小殊临别前答应了他,我现在不一定在哪儿游山玩水、赏花弄月游美人儿呢。谁还成天受那人的气。(满脸不爽)
主持:少阁主刚刚不还称赞陛下是美人儿吗?怎么这会儿又不高兴了?
蔺晨:你懂什么!那一盘牛肉,只准看不准吃!你懂什么你!
主持:额,说到吃了,我们本期节目的主题是“爱心便当”,需要您为陛下做一道餐点——您打算做什么?
蔺晨:(挑眉)榛子酥?
主持:就这么简单?
蔺晨:不不不,我作为一名包治百病的蒙古大夫,自然是要改良改良的,比如说,这榛子酥外层的酥皮啊,我打算用情丝绕的水来和面……
主持:咳咳,少阁主,这个事情的可行性咱们稍后再讨论。假如,假如您成功让陛下吃下了您改良后的榛子酥——然后呢,您打算做什么?
蔺晨:(得意)嗯……本着医者仁心,我会帮陛下做一个全身检查。
主持:……

【萧景琰】
主持:陛下!
景琰:叫我景琰吧。这里讲究所谓“人人平等”,既然来了便该入乡随俗。
主持:景琰~
景琰:嗯?
主持:许多观众朋友托我问您,您的后宫还缺人吗?
景琰:(一脸懵逼)什么?
主持:还缺不缺宫女啊,嫔妃啊之类的?外表成千上万的人啊想进宫服侍您呢!
景琰:(脸红)胡闹!骄奢淫逸实乃君主之大忌,勤俭爱民方是国之正道。
主持:陛下息怒,陛下息怒。冒昧的问一句,陛下的后宫如今住有几人?
景琰:仅皇后一人罢了。
主持:陛下宵衣旰食、爱民如子,实乃大梁子民之幸啊!
景琰:这都是一位君主该做的,这本就是我当初参与夺嫡的原因。
主持:陛下圣明。请问您为什么会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呢?
景琰:于公,据说中华地大物博、人杰地灵,较我大梁强盛许多,我该前来拜访探察。这于私嘛……
主持:于私是什么原因呢?
景琰:我听蔺晨说,你们这是相亲节目?
主持:啊?是,是吗?
景琰:不是吗?
主持:为什么这么问呢?
景琰:蔺晨天天吵着闹着要我给他赐婚,任他挑选的女孩儿也大多温婉贤淑,可他偏偏没一个相中的。前几日他同我讲,说这个节目里有他喜欢的人,非叫我来帮他长眼,我便来了。
主持:哦,于私原来是这么个原因。
景琰:(满脸困惑)可为何除了你,我尚不曾见到女孩儿?
主持:嗯……其实您也发现了,咱们这个节目吧,嘉宾都是男的。
景琰:(双拳握紧)……
主持:问些正常的吧,我们节目这一期的主题叫“爱心便当”,您已经听说了吧?
景琰:便当?是为何物?
主持:额,就是吃饭的……说白了就是做些饭菜。
景琰:哦——
主持:就您对蔺少阁主的了解,您觉得他应该喜欢吃什么?
景琰:他喜欢吃药。
主持:吃药??
景琰:他时常制出各种药剂,闲来无事便拿自己试药。
主持:这样啊,那您就打算做药给他吃吗?
景琰:(沉吟不语)……他也曾不止一次和我提到想吃牛肉。
主持:所以呢?
景琰:那就挑十斤上好的牛肉让他吃个饱。
主持:(萧景琰你果然没脑子……)那陛下觉得少阁主会为您准备什么东西呢?
景琰:什么都好,但我绝不会吃的。
主持:为什么呢?
景琰:(脸红)他总是捣鼓些有的没的的药剂让我服用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