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楼诚衍生/大乱炖】八个男人一台戏04

【凌远】
主持:凌院长,您好。
凌远:您好。
主持:听说节目组邀请您的时候,您很爽快就答应了。但是作为医院院长,您的时间应该是排的很满的吧?
凌远:的确,工作时间是很忙,医生几乎是全年无休,随时待命的。不过李警官教育得对,偶尔我也应该放松放松嘛。
主持:听说这次您愿意来参加是因为李警官?
凌远:(清咳)他听了节目组对其他六个嘉宾的描述,说很感兴趣,非要拉着我陪他来。
主持:所以您就扔下医院请了个长假?
凌远:(轻笑一声)李警官逼我请了个长假。
主持:看来您和李警官的关系匪浅哦,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呢?
凌远:(温柔呵气)医闹,传染科一个男人被查出艾滋病,一时接受不了,拿刀劫持了我们院的小护士。他刚好过来协调。
主持:当时您就在旁边吗?
凌远:对,当时我觉得来了这么个小年轻能有什么用。不过他还真的蛮勇敢的,空手夺白刃。
主持:那李警官有受伤吗?
凌远:手臂被滑了一刀,刀口不深,眉头也没皱一下。当时我就觉得这小年轻还蛮血性的,脑子里就冒出了一句“人民警察是最可爱的人”。
主持:凌院长的思想觉悟挺高的。
凌远:(摆手)警察的确是令人心生敬佩的职业。
主持:其实医生也是,救死扶伤、仁心仁术。这样看来,您和李警官的工作性质其实差不多。
凌远:要说差不多的话,应该是都不稳定吧,工作内容、工作长度以及强度我们自己都掌控不了。
主持:就是因为那件事情,让你们认识了是吗?
凌远:也不是。我当时在旁边看着,他没看见我。后来我去帮他包扎伤口……(哼声)这小子,院长亲自帮他清理伤口,他倒好,给拒绝了。甩着血淋淋的瘦胳膊,风风火火办案去了。
主持:李警官很敬业,值得我们所有学习。
凌远:(无奈地摆手)是很敬业,办起案来命都不要的。
主持:不过,凌院长您不是肝胆外科的专家嘛?怎么突然做起包扎伤口这种事情来了?
凌远:咳咳,伤者无小事。
主持:听凌院长的口吻,李警官看来不止一次受伤啊。
凌远:(伸手细数)认识他之后,统共来医院有七八次吧。大伤两次,一次是脑袋被歹徒砸伤,脑部淤血,轻微脑震荡;一次左肩贯穿伤……(摇头)小伤就不用说了,不计其数。
主持:李警官有个做院长的朋友,也算是放心不少啊。
凌远:哼,我宁愿他一辈子不要来医院照顾我生意。
主持:我听说,您和李警官现在住在一起了?
凌远:嗯……我们俩的工作经常是日夜颠倒,有的时候你推开家门,发现另一个人给你准备了饭菜,那种感觉是很满足很幸福的。比起一个人住的时候,回到家面对冷冰冰的墙面,真的是……
主持:没有想过要找个女朋友吗?
凌远:(苦笑)我们的工作性质让我们很难找到女朋友,因为你没有时间去陪伴你的女朋友,那样其实还耽误了女孩儿。有的时候我们俩开玩笑,就说这样过一辈子也行,谁也别嫌弃谁。
主持:很羡慕你们的友情。
凌远:(笑)谢谢,谢谢。
主持:那你们平时大多是谁做饭呢?
凌远:只要我有时间,我一般都先做好,这样他回来热热就能吃了。他就是个小屁孩儿,哪里会做饭。
主持:那您觉得您最拿手的是什么?
凌远:番茄炒蛋吧,呵呵。
主持:这可是一道世界级名菜啊。
凌远:(笑)啊,是吗?
主持:如果请您为李警官准备一道菜,您会准备什么呢?
凌远:看情况吧,估计做什么都没有新鲜感了。他现在天天闹着下馆子,要不就非要自己在厨房里捣鼓,说是吃腻了我做的菜了。
主持:那李警官最拿手的菜是什么呢?
凌远:他最拿手的,大概是拆厨房吧。

【李熏然】
主持:李警官您好!
熏然:您好您好。
主持:李警官好瘦哦,丝毫看不出是个英勇神武的人民警察呢。
熏然:(爽朗大笑)我这都是瘦肉,很有嚼劲的。
主持:刚刚采访凌院长,听说是您强烈要求他来参加这个节目的?
熏然:是啊。这老家伙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你看他明明才三十出头,都一撮白头发了。
主持:能问问您和凌院长是怎么认识的吗?
熏然:(不确定)他呀,好像是有一次我受伤了吧?腿骨骨折,好像是。
主持:是吗?骨科也能碰着凌院长哦?
熏然:是呀,好奇怪,他好像挺闲的,每次我去医院,不管是哪个科,他都能从里面飘出来。
主持:您还记得您去凌院长医院解决一起挟持事件吗?
熏然:挟持啊——嗯,有印象,那应该是我调到那个区第一次出警。那个男人被查出艾滋病,一时间有些接受不了,挟持了一个小护士。
主持:听说您当时受伤了?
熏然:嗨,就是手臂被滑了一下,没什么问题。
主持:凌院长当时在现场,您记得吗?
熏然:(狐疑)是吗?当时现场很乱,我也不认识他。
主持:后来有个男人过来想为您包扎伤口,但是您拒绝了,您还记得吗?
熏然:是——吗——?
主持:那人就是凌院长。
熏然:(得意地笑)哦,老家伙那时候就被我的英明神武给拜倒了?
主持:算是吧。
熏然:凌远还一直说我是为了节省医药费才讹上他的。老凌这家伙,太不要脸了。
主持:听说您们交情很深,现在住在一起了?
熏然:(挠头)只是为了节省房租,……现在房价太贵了,你也知道的。
主持:依照凌院长的身份地位,以及您的家世,房子应该可以买的起的啊。
熏然:咳咳,买不起的,我这么大的人了,怎么好意思还向家里伸手要钱呢。
主持:嗯,那现在住的房子是……?
熏然:(骄傲)我的!房产证上是我的名字!
主持:我以为您会租一套呢。不是说没钱买房吗?
熏然:咳咳,钱是找凌院长借的。
主持:看来凌院长很有钱哦。
熏然:有钱?他有什么钱!谁知道他是把自己的房子卖了,然后借钱给我的!然后就死皮赖脸赖在我家不走了。说是我不还清借款,他就不走。
主持:那到现在您还了多少呢?
熏然:嗯,每个月还他的钱好像还抵不上他买菜的钱——算不清了,反正房子是我的。
主持:听凌院长说,李警官最近对做饭有很浓厚的兴趣哦?
熏然:是啊,他每天做来做去就那几个菜,真吃吐了。所以我打算自己下手丰衣足食。
主持:感觉凌院长不是很看好您哦?
熏然:(仰头大笑)因为我负责做饭他负责断后,打扫战场这种活儿是他的。
主持:那您现在厨艺如何啊?
熏然:(咧嘴笑)精进不少,至少能吃了。
主持:如果让您为凌院长准备一道菜,您会准备什么?
熏然:嗯…韭菜鸡蛋,再煮个牛鞭吧。
主持:大补啊!
熏然:嗯,老凌体力跟不上,该补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