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奢侈品11

越写越多,刹不住。。。快了快了,快去法国了【我这样安慰自己😂😂】

曲和:统一酸菜牛肉面还会给你打电话啊。

第十一章
谭宗明刚进公司就接到了老严的电话。
老严说:得到消息,姚家那小子找了律师想提请诉讼。
谭宗明冷笑一声。
不出所料,富家子弟哪里受过这种气,一定会想方设法来整垮赵启平。
这点把戏瞒不过谭宗明。
斗殴事件真闹到法院也难,最多就是双方共同教育,最终协调和解而已。但富人家的孩子有经济基础,又不会在乎一星半点的律师费,姚斌会把这件事情往对他有利的方向去引,再加上他一群当时在场的狐朋狗友作证,完全有能力把整个事情描绘成另外一番情形。然后他只要买通几个路人,到赵启平工作的医院大肆宣扬,再弄张法院的传单寄去医院,赵启平的职业生涯到此便可以止步了。
普通人家的孩子玩不起,也玩不过富家子弟的。他们有太多的现实情况要屈服,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与对方抗争、亦或是打持久战。
幸运的是,赵启平有谭宗明。
他根本不需要知道这背后的一切。有人会为他挡住一切侵袭的风沙,守护他的小冲动和小任性。
所以,当赵启平绞尽脑汁想着与谭宗明划清界限的时候,谭宗明正在想方设法为赵启平化解来自他人的恶意。

谭宗明毕竟是在商场上混的,什么肮脏龌龊的手段没见过。他不愿意用手段去害人,但也绝不允许别人来伤害他的人。
他打开手机,背景照片是他昨晚上偷拍的。
屏幕里的赵启平眯着红肿的眼睛,呆呆地望着镜头发愣,像一只惊魂未定的小猫。嘴角的淤青很浓重,脑门儿上不知道磕在哪里了,蹭破了皮布满红血丝。还有脸颊,左脸颊一个不太显眼的掌印——
谭宗明觉得这巴掌扇在了自己脸上,生疼。
昨晚上压着火气安抚赵启平,也不敢细问对方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害怕听见小笨蛋对他强调自己是占了上风的。
占了上风?
谭宗明又不傻,姚斌那一大帮人能让赵启平占了上风?
只要这么一想,谭宗明就恨不得扒了姚斌的皮,抽了他的筋,挫骨扬灰。
“老严,我还得麻烦你件事。”
“你说。”
“帮我查查姓姚那小子犯过的事,也许被姚千树给压下来了,但我相信肯定是有的。”
“你是想——”老严在电话那头迟疑了片刻,他大致猜到了谭宗明的想法。只是这和他之前认识的那个朋友似乎相差甚远。
“找到当初的当事人,我要帮他们讨回公道。”谭宗明说的隐晦,但意思很明确。
他无非是想翻出姚斌的旧账,站在当初受害人的一方暗中操作,利用自己手下控制的媒体大肆报道,将千树集团公子仗势欺人为非作歹的事情“一不小心”暴露出来,供大众评说。他清楚地知道只要贴上“富二代”的标签,就能轻而易举的对舆论进行引导。到那时候,姚斌再想抹黑赵启平,也根本不会有人信了。
“……姓姚的小子怎么就得罪你了。”老严不是疑问,只是单纯的感叹。 “老严,动作要快。”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秘书小姐今天感觉非同一般。
她的老板好像吃错了药,尽给她安排一些摸不着头脑的事情。
第一件事是叫她定23号飞法国巴黎的机票,航班号给了她,还千叮咛万嘱咐要经济舱。经济舱?谭总什么时候坐过经济舱,如果可能的话,他甚至可以坐到驾驶舱里去。
秘书小姐特别委婉地告知谭宗明本月二十三、二十四号他可能有重要会议要参加,可谭总满不在意地摇摇头,大手一挥让她去订票。
好吧,既然老板要定就定吧,反正到时候机票钱打水漂,她也不心疼。
第二件事情更加奇怪。
谭总让她去定一辆沃尔沃XC60,强调要2015年款的,黑色。秘书小姐以为自己听错了,谭总要买沃尔沃,这可是天方夜谭。并且这车型2017年款的都已经发布了,他老板居然要买快要退市的2015年款?另外就是颜色,谭总不是一向喜欢显眼骚气的颜色吗?买黑色和他的气质简直格格不入……
这些话秘书小姐当然不敢讲,只能咽回肚里,默默吐槽。

傍晚时分,太阳几乎要跌落地平线。最后一丝余光晕染在天幕上,空气中少一份燥热多一份清凉。肉食动物的赵医生昼伏夜出,忍不住拉着曲和到音乐学院门口的夜市去撸串。
他兴致勃勃点了两份变态辣鸡翅、两个鸡腿、两串羊腰子、六十串牛肉、六十串羊肉、两片面包片、两盘拷金针菇、两扎啤酒……
曲和就盯着他:“你吃的掉吗?”
赵启平眨眨眼睛:“这不是还有你吗?我请客,吃!”
“两扎啤酒?”
“对啊,吃烧烤当然得喝酒。”
赵启平神采飞扬,满脸的伤掩饰不住他热烈的兴致。可越是这般兴高采烈,曲和越觉得赵启平不对劲。
他扔下羊肉串的铁签,一副审问犯人的姿态:“说吧,到底怎么回事?”
“什么,什么怎么回事?”
“你,吃烧烤是假,喝酒是真。”
赵启平撸起一串牛肉串,吧唧嘴吃得欢,就是不接茬。
“脸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?和我妹有什么关系?”
赵启平拿起一块儿变态辣鸡翅,放在嘴里嗦喇,味觉瞬间爆炸,口腔麻得直哈哈。他打开一罐啤酒,咕嘟咕嘟饮了一大半。
“……哈哈。爽!”
曲和拍拍桌子:“别跟我打岔,到底怎么回事?”
赵启平打了个酒嗝儿,摆摆手:“陪我喝酒嘛。”
曲和瞪了好友两秒,然后舔了一口啤酒沫。
“切。”赵医生偏头扔给曲和一个大白眼,“不是兄弟。”
曲和还想追根究底,赵启平搁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来电显示是“统一酸菜牛肉面”。
赵启平似乎没打算接,撑着头欣赏手机在塑料桌上震动良久,最后挂断。
曲和:“统一还会给你打电话啊?”
“对啊……推销服务。”
话音刚落,“统一酸菜牛肉面”又打来了。
曲和:“这功能是自动拨号?”
“……好像是吧。”
赵启平还是没有接,他等到对方自动挂断,然后摩挲着手机屏幕,不说话。
“统一酸菜牛肉面”没有再打过来。
赵启平的眼神由期待转为失落,他将啤酒一饮而尽,暗自嘲笑:看,你赵启平不过也就值两个电话。
赵启平心里乱乱的,也许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想要谭宗明怎样。
现在的他,就站在悬崖边上,离开亦或者是留下,都在一念之间。他希望和谭宗明撇清关系,结束这一段只有身体完美融合的关系。可他同样希望谭宗明能做些什么,来向他证明这段感情的意义所在。
他需要谭宗明给他勇气,让他继续走下去。
——很显然,谭宗明给不了他想要的。
这一切都是赵启平自寻来的苦恼。
谭宗明根本一无所知。

“曲和——”
“恩?”
“算了……”
曲和一脸莫名其妙:“什么啊?”
“你又没谈过恋爱,跟你说不着。”
“哦,你这么苦恼是这个原因啊。”曲和特别懂地点头,“那还是别跟我说了,我不想听。”
赵启平:“……”

生活就是这样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
凌远今天就特别高兴,因为李警官要去他家视察工作。
他便挂在嘴边念叨:“先苦后甜啊,先苦后甜。”
昨天晚上,李熏然闹起脾气来,的确是把凌远折腾个半死。
就因为凌远在李警官说话的时候怼了他,让他把弟弟“卖”给了谭宗明。李警官事后回想起来十分不乐意,于是坐在自己家里,远程遥控凌远。
原本凌远都已经洗完澡上床休息了,却忽然接到了李熏然“爱的电话”。
“熏然?”
“……”
“熏然?”李熏然没说话,但凌远能听见电话那头微弱的呼吸声,凌远一个激灵从床上爬起来,声音急切:“你怎么了,你说话,你别吓我啊。”
李熏然酝酿了一会儿情绪,冷冷开口:“……我不高兴。”
“啊,怎么了,谁惹你不高兴了?你说,我去揍他。”
“你。”李熏然顿了顿,“你惹我不高兴了。”
凌远一时无话,“……我怎么惹你了?”
“你、你逼良为娼!你让我把我弟弟给卖了!就为了你那破医院!”
“别别别,熏然你先别生气。”凌远连忙安抚,“怎么能说逼良为娼呢,他们两个那是两情相悦……”
“我不管,你思想恶俗,谁知道你哪天会不会连我也卖了!”
“这怎么可能呢。”
“今晚你睡客厅。”
凌远一愣,“啊?”
“啊什么啊,我说你去睡客厅。”
“可是——”凌远环顾四周,“就我一个人在家啊。”
“去睡客厅。”
“好好好。”凌远忙不迭从自己床上下来,拖着被子夹着枕头往客厅沙发上扔,“我已经睡在沙发上了。”
“我不信。你拍个照片给我看看。”
“……”
往事不要再提。
值得高兴的是李警官今晚要住在凌远家。
凌院长提前请了假,下午早早到超市买食材,打算给人民警察做顿好的。
李熏然到他家的时候饿坏了,凌远还在厨房里忙碌,他就像个小雷达到处搜寻好吃。好不容易从茶几里发现一盒条状的果冻。李熏然那叫一个如获至宝啊,又怕被凌远唠叨饭前吃零食,所以一边吃一边把外包装的袋子塞在沙发的缝隙中。
吃一个,藏一个,一共吃了八个。
吃到第八个的时候,凌远发现了。
“熏然你吃什么呢?”
“……”李熏然摇摇头,连忙把嘴里的果冻吞下去,然后乖乖的把嘴张大秀给凌远看,“啊啊次撒嘛(我没吃什么)。”
凌远不傻,他把脸凑过去闻了闻——
“还敢说没偷吃!?快说吃什么了!”
“……果冻。”李熏然小心翼翼地看他。
“哪来的果冻?”
“……你茶几底下的……”
凌远一拍大腿,“坏了!那是我从凌欢那里没收的!”
“啊?”李熏然不明真相,天真地盯着凌远,“挺好吃哒。”
“那是酵素果冻……凌欢买来减肥的,里面有泻药。”
“……”李熏然一时没反应过来,歪着脑袋思考了半天,听到“泻药”两个字,脸顿时丧了下来:“啊……”
“你吃了多少?”
“……八个。”李熏然嘴一撇,“多怪你……”都怪凌远做饭太慢!
凌远猛吸一口气:“又怪我?”

评论(19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