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奢侈品03

突然发现一个问题,原著设定李熏然二十八,而赵启平读了博士出来三十一了……然而我说玫瑰哥哥比仙人掌弟弟大两岁。。。所以,玫瑰哥哥这个生日至少三十三了。

恩,凯凯说,男人是陈酒,越熬越香。

——我就这么安慰自己。

 

 

我想学着做目录:

奢侈品01

奢侈品02




赵启平:猪队友,差点露馅儿。

 

第三章

李爸爸和赵妈妈不负众望,强烈要求凌院长留下来吃晚饭。

凌远特别不好意思:“您看,我这初次见面也没带礼物,还要噌吃噌喝……”

“诶呀,哪儿的话,你这不是送平平回来了嘛。来来来,坐坐坐。今天是我们家熏然的生日,他爸呀刚好做了一桌子菜……诶呀,你还不认识我们家然然吧?”赵妈妈一拍大腿,拉过熏然给凌远介绍:“小凌啊,这是平平的哥哥,叫李熏然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凌远。”

“你好,我是李熏然。”李熏然耙了耙柔软的卷发,收起下颚有些羞涩。

诶呦,这俩影帝,初次见面还表现的挺腼腆。奥斯卡没颁给这俩人也是蛮可惜的。

赵启平在旁边看不下去了:“妈,你别把我们院长拦在门口啊,你让人家进去啊。”

赵妈妈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笑着请凌远进来。

 

凌远恭谦地一再道谢,小心翼翼的四处打量,这个李熏然生活的地方。

热闹,是凌远最直观的感受。

这个阴雨绵绵的夜晚,厨房里炖着浓汤,湿热的蒸汽在金黄色的灶灯下上升翻腾,最后化作一层薄雾附在微凉的玻璃上,倒映出李爸爸忙碌的影子。外边雨又开始下,“啪嗒啪嗒”砸在玻璃上,却打不破屋内的平凡温暖。凌远听见厨房一阵“呲呲呲”的响声。热油遇水,在炒锅里剧烈沸腾溅开。李爸爸开始炒菜,锅铲和铁锅“噼里啪啦”的碰撞,渐渐的,食材爆炒的香味儿涌了出来。

饱满而醉人,家的味道。

凌远贪恋地深吸几口,被热情的阿姨领到客厅休息。

电视打开着,正在播放一部不知名的电视剧,女主角中了彩票笑得癫狂。凌远发现并没有人在乎情节发展。电视只是勤勤恳恳地播放着,听起来热闹而生活。那光影随着电视场景变换跳跃,在地板和茶几上洒下一片彩光,炫丽梦幻。

凌远平时一个人住,冷清寂寞惯了。今天来到李熏然家,感到亲切又熟悉——他曾无数次梦到过的,他以后的家,就该是这个样子。

 

 

赵启平跟在凌远身后,放下礼品和蛋糕,换了拖鞋,啪嗒啪嗒进了厨房给老爹打下手。客厅里留下赵妈妈、凌远和熏然唠家常。

凌远屁股刚沾上沙发,赵妈妈又是倒茶又是水果,让他受宠若惊。

李熏然坐在离他半米远的单人沙发上,撑着脑袋看他,也不说话。

凌远特别想冲他笑,不是微笑,是那种宠溺满含爱意的笑。但很可惜,每每他咧开嘴角,赵妈妈就凑过来同他说话。

好大一颗电灯泡……凌远沮丧。

“小凌啊,你看我们家然然长的不错吧。”

凌远偏过头,特别认真地打量李熏然,“恩,李弟弟一表人才。”

李弟弟。李熏然一时没忍住咧嘴乐,一口整齐的白牙晃的凌远心神荡漾。

“诶,是啊,我们家熏然啊是刑警,啊可不是那种片儿警哦。是警察局刑侦大队的副队长呢!”

“啊,李弟弟年少有为啊,叔叔阿姨好福气。”

“还福气呢,算了吧,你看我们家然然今年都三十三了,连对象都没有,诶呦,可真是愁死我了。”

凌远很尴尬,笑笑不说话。

李熏然急了,“妈,你说这个干嘛。”

“你说干嘛!人小凌可是院长,手上资源铁定不少,让他给你介绍个护士医生的多好啊……啊是吧,小凌。阿姨还要请你多帮帮忙。”

凌远连连点头,“阿姨这么说,那我肯定上心,李弟弟的终身大事——就交给我了。”

李熏然瞥了他一眼,笑得谄媚:“凌哥哥,我想找个外科医生。你知道,干我们这行的,经常受伤。有个外科医生当老婆,医药费能节省不少。”

“你个孩子,哪儿有这么咒自己的!”赵妈妈急的拍桌子。

李熏然眉毛一提,吐舌头,扮鬼脸。

 “小凌啊,你孩子多大了?”

“呃——阿姨,我还没结婚呢。”

“哎呦,不会吧!你都多大啦怎么还没结婚啊,你爸妈不着急啊!”

“阿姨,感情这事儿吧,还是得看缘分……”

“诶呦,我还想让你帮然然介绍呢,没想到你脸自己都还没解决,这这这——”赵妈妈直摇头,唉声叹气地问“现在的孩子都是怎么了”。

凌远抿嘴笑,眼角的细纹和善儒雅,他用手掌扶着阿姨的背,表示安慰与理解。

 

赵启平开始招呼吃饭。

餐厅里摆上了圆桌,热乎的菜肴满满当当摆了一桌。中间是那块九寸的巧克力蓝莓蛋糕。寿星紧盯着甜点,眼睛里开始放星星,像一只嘴馋的小奶猫,忍不住伸舌头舔舔嘴角。

凌远观察李熏然,瞬间找到了喂养宠物的成就感。他一高兴,轻揽李熏然的腰说:“巧克力蓝莓的,就知道你爱吃。”

桌上人一愣,齐刷刷地看向凌远和李熏然。对于凌远的亲密举动,表示疑惑。

屋子里的空气瞬间凝固了,凌远感觉呼吸困难,像被沉寂扼住了喉咙。

李熏然身子一僵,杵在座位上一动不动。

“啊哈哈,”凌远沉默了半晌,迅速将手移到熏然的肩膀上,冲着对面的赵启平说,“来来来,启平啊,给我和小寿星拍张照。”

猪队友,差点露馅儿。

赵启平一边腹诽,一边配合地掏出手机:“凌院长您可真会做人,明明是我买的蛋糕,什么时候同意你借花献佛了?”

“哈哈,哈哈。对对对,是你买的,你买的。”

“等着,手机正在开机。”赵启平摆摆手,示意两位稍等片刻。

凌远手还搭在熏然肩上,搂紧不合适,松开也不合适,就那么不尴不尬的挂着,两颊的苹果肌都笑的抽筋了。

这等待的半秒钟简直比死还难熬。

李老爷子干了半辈子刑侦稽查,对于有些事情那是相当敏锐。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熏然和凌远,目光来回转动,有些不甘有些愤慨,最终都化作悄无声息的一声哀叹。

赵启平终于还是给凌远拍了照。

 

然后,他有些慌了。

短信呼提醒他,在他关机的这段期间,共有36个未接来电。

——全部都是谭宗明。

赵启平感到强烈的恐惧席卷全身。

他开始害怕,害怕他狠下心做的决定将会变成现实——害怕他真的会失去谭宗明。

赵启平握紧手机,怅然若失。

手机,再也不会响了。他这么告诉自己。

他抬头,望着眉眼舒展的凌远和李熏然。觉得稍稍有些寂寞。

 

老李同志很少喝酒,但今天拉着凌远硬生生灌了两斤白酒。凌远也挺高兴,都说男人喝酒增感情,他不会放过讨好老丈人的机会。

只有李熏然在一旁干着急。凌远胃溃疡刚好,烈酒浇下去估计又得烧出一个窟窿。可劝酒的话不能由他说,他给赵启平不停的使眼色,而后者根本没在意。

这个弟弟不知道生了什么毛病,歪着脑袋用筷子尖儿给一块儿鸡皮剃毛。漫不经心,懒懒散散。

诶呦,谁来拯救我的爱人。李熏然有点想哭。

老李同志喝高了,拉着凌远的手称兄道弟,话题又突然岔到李熏然身上。

“然然三十三了还没有对象,我们老两口真的很着急。”

凌远满脸通红,青筋暴起。他连连点头:“叔叔,我能理解,能理解。”

“不,你不能理解。”

老李动作一顿,摆摆手:“做父母的只是担心,如果有一天我们走了——孩子孤不孤单,遇到困难有没有人帮衬。”

凌远一个机灵,忽然觉得酒醒了一半:“叔叔……”

“以后然然的事情,还请你多费心。”李爸爸闭上眼睛,满杯的白酒一口闷。

“叔叔,您放心,以后熏然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……”

赵妈妈:“诶呦,有你这句话就好了,小凌啊,然然找对象的事儿你多关心关心啊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