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奢侈品06

写在前面:怕引起不必要的误解,我应该先顶锅盖解释清楚。这坑是凌李、谭赵、黄曲、盛度,中间含少量黄赵(我有罪,我变态,我就是想虐嗲赵……)
为净化楼诚圈tag,坑里情节写到黄赵部分的时候就暂时不带谭赵tag了(宝宝怕被打ORZ)
有洁癖的宝宝们慎入啊。
最后,还是向党组织保证,我的坑完全源于对东哥和凯凯的爱~~比心~~

要开始虐小赵医生了,嘤嘤。

姚斌:像赵医生这么年轻貌美又身材姣好的,搞不好是谭总的塌上宾呢……

第六章
赵医生如愿以偿地腹泻了。
午休的时候,他捂着肚子摊在休息室的沙发上,直哼哼。他拉得快要脱水了,怪昨天精力过于旺盛,现世报来的太快。
谭宗明算准了赵启平的休息时间,特地提早定了个闹钟,提醒自己给赵启平打电话问候一下。
电话这头赵启平的声音软绵无力,像一只急需爱抚的小奶猫。
“腹泻了?”谭宗明压低嗓音。
“嗯。”赵启平用鼻音哼了声,懒洋洋的。
谭宗明踌躇着,想不出更好的语言表达关心,于是说:“多喝点水。”
“哼。”
“今天有事我不能去看你了,一会儿我让司机开我的车去医院,你把你的车钥匙给他。这几天你开我的车。”
“干嘛?”
“你不是喜欢听音乐吗,我这边来了批不错的车载音响,我想给你装上。”
赵启平眉毛得意地挑高:“真哒?”
“当然是真的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赵启平意味深长道:“你经常骗我。”
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指的是他被放鸽子的事情,一时语塞:“……这事儿咱们以后能不提了吗。”
“哼,姑且放过你。”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?”
“你让司机开一辆低调点的车来。”
谭宗明十分认真的应承:“知道了。”

谭宗明让司机开过来的是赵启平最喜欢的保时捷911。幽暗黑亮的车身,柔和圆润的线条。扎堆在停车场里,赵启平还是一眼就发现了它。
这种车,想低调是不可能的。
赵启平十分怜惜地抚摸车面,有些兴奋。
但是开这车回家,他肯定会被警察爸爸和警察哥哥刑讯逼供的。
来换车的司机师傅没给赵启平更多的考虑时间,他一声不吭换了钥匙,开着赵启平的沃尔沃,一溜烟就没影了。
好吧。赵启平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:以沃尔沃换保时捷,自己不吃亏。
有时候,车对男人的诱惑,完全超过了所谓情色。能够掌控一辆高级跑车,那种成就感不亚于征服世界。
对于这种到嘴的肥肉,赵启平实在舍弃不了。
——至于这车要作何解释,船到桥头自然直嘛。

快要下班的时候,曲筱绡约赵启平去酒吧浪。
赵启平原本不想去的,可架不住曲筱绡一言不合就挂了个号,坐在患者椅上软磨硬泡,并扬言赵医生不去就投诉他。
赵启平捂着脑袋十分挫败:“行行行,祖宗,我去,我去还不行吗?”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曲筱绡得意忘形的踩着小高跟“滴答滴答”在大理石面上走,精巧的A字裙摆摇来摇去,“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收拾收拾准备走吧?。”
“我还有病人呢!”
“病什么人啊,你这儿除了我哪还有什么人?”
赵启平一时无语,自顾自整理病患资料。
“走不走?”
“……”
“赵启平,你走不走?!”
赵启平依旧气定神闲坐在那儿,“不行,还有一刻钟……”
没等赵启平把话说完,曲筱绡两眼一闭,嘴角下弯,“哇”的一声干嚎起来。那哭声撕心裂肺、痛彻心扉,惹得连廊上不时有人探头探脑从玻璃窗外向内打量。
曲筱绡的哭,光打雷不下雨。连吼三分钟都不带喘气儿的。
赵启平早就熟悉此等套路了,但碍于工作场地,却不得不服软:“好了好了,走走走,你先闭嘴。”
曲筱绡瞬间收住哭声,用略带泪花的眼睛可怜兮兮地望着赵启平,“人家不就是想约你吃个饭跳个舞嘛。人家的女朋友被谭大鳄抢了,我还不能抢他男朋友了?”
赵启平眼皮微跳:“你女朋友?”
“就是安迪嘛,人家本来今晚约了安迪学英语的……”说罢,还幽怨地挤下一滴鳄鱼的眼泪。
赵启平自动屏蔽了曲筱绡的胡言乱语,冷淡地站起来收拾东西:“我今天没开车,一会儿坐你的车。”
“别跟我说你没开车,我可看见那辆保时捷了。”曲筱绡瞬间露出狡黠的微笑:“谭大鳄对你不赖嘛,赵医生~”
赵启平一本正经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“快别装啦,谭大鳄的车牌很好认,而且我又没看见你的沃尔沃。”
“……他把我的车拿去加装音响了。”
曲筱绡一声“哦”,意味深长。

曲筱绡领着赵启平去的是上海有名的酒吧之一。现代风的金属银装饰,扰乱视线的镜面玻璃,五彩缤纷的激光射线,亮黄色的吧台卡座,组合成风格特异的私密环境。这里的舞池永远人头攒动,青年男女在其中随节奏疯狂摇摆扭动,让人忍不住跃跃欲试。
曲筱绡把赵启平带到酒吧一角的卡座上,轻车熟路地坐下来点酒。
赵启平伸手拉住她,“你干嘛?”
“啊,你说什么,大点声?”曲筱绡把脸凑过去,扯着嗓子叫唤。
“我说你点那么多酒喝不掉!”赵启平吊着嗓子大吼,声音瞬间淹没在吵闹的音乐里,像是一出可笑的哑剧。
“还有别人呢,马上就到!”
“谁,啊?”
“几,个,朋,友!”
赵启平点头,没再说话。
“你待会儿可得配合我啊!”
赵启平看见小曲高傲的粉色唇膏在夜灯里闪闪发亮,“你说什么?”
曲筱绡摇摇头,没再说话。
一会儿工夫,几对男女三三两两搂抱成群,挤满了卡座。
“呦,小曲,这什么情况?”一个大男孩儿搂着怀里的辣妹,一屁股坐在赵启平和曲筱绡对面,表情暧昧而挑衅。
曲筱绡娇羞一笑,忽然拉住赵启平的胳膊将脸凑在对方的胸前,柔情似水:“来,我给各位认识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,赵启平。”
赵启平一怔,忽觉后背泛凉。
“启平,这是姚斌。这是他女朋友小美……”
“你好,你好。”
姚斌脸色很难看,眼珠子瞪着,恨不得活剐了自己,“赵医生在哪里高就啊?”
“我……”
没等赵启平开口,曲筱绡抢言道:“我家启平是骨科大夫呢,之前我脚崴了,然后启平就像天使一样,降临了……”
赵启平心里一阵作呕。
“呵,原来只是个中产阶级啊,赵医生你养不养得起小曲啊?”
赵启平忍不住皱眉,姚斌的挑衅和所谓“阶级”的标签,令他十分不爽。
“怎么养不起啊,我家启平不缺钱,对吧。”说罢,曲筱绡与赵启平对视一眼,笑容甜美动人。
“我怎么不相信呢。”
“你们进来的时候没看见门口停的那辆保时捷吗,那就是我家启平的。”
赵启平没说话,坐在那儿任由曲筱绡搂抱着,心里一团无名火慢慢膨胀,堵在胸口无从舒缓。
曲筱绡看不出来,赵启平自己也不明白。他从来不是什么理想主义者,人与人之间差距是存在的,这一点他从来不否认。但是如此赤裸裸的价值比较与富贵之争令他感到既恼火又无力。
“那保时捷是赵医生的?”
“对啊。”曲筱绡回答的很坚定。
“哈,”姚斌嗤笑一声,嗓门吼的老大:“筱绡啊,你当我姚斌是吃干饭的吗?那车是谁的我不知道吗?——那车是谭宗明的!”
姚斌话音一顿,打量赵启平的眼神满是嘲弄,“筱绡,我当你是朋友,好心提醒你,可别被这位赵医生给骗了,搞不好人家不是医生,是给谭宗明开车的司机呢……当然啦,能给谭宗明开车那也不是一般人。”
赵启平蓦然站起身,跨步走到卡座门口,强忍住暴躁的情绪道:“我先走了,你们聊。”
曲筱绡脸色微变,挂在赵启平肩上的胳膊滑落,“姚斌!”
“呦,这看到赵医生我突然想起来了,听说啊这谭总可是男女通吃来者不拒——像赵医生这么年轻貌美又身材姣好的,搞不好是谭总的塌上宾呢……”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卡座里引起一阵恶意的嘲笑。笑声淹没在强有力的音乐声里,但每人脸上兴奋而冷漠的表情深深激怒了赵启平。
“你说什么,你有种再说一遍。”赵启平转过身,低头直视坐着的姚斌。
“启平……”曲筱绡连忙站起来,上前拉住赵启平。
“怎么,难不成被我说对了?”
姚斌瘫靠在沙发上,二郎腿翘在桌上,不以为意。
“姚斌你给我闭嘴!”曲筱绡尖叫起来。
赵启平转过头看了眼曲筱绡,嘴角忽然勾出一丝讥讽的笑意,随即抬腿准备离开。
“启平——”曲筱绡有些不放心,她看看赵启平又回头望望狐朋狗友们,急得在原地跺脚。
“诶,等一下啊赵医生。”姚斌突然又叫住了赵启平,“你女朋友请客做东,你就这么甩大膀子走人,好像有点不太合适吧?”
赵启平停下脚步,沉默着没有回头。
姚斌:“好歹你把账结了再走啊……”
不知道是谁领头的,又是一阵嬉笑。
赵启平深吸一口气,伸手掏出钱包,又回头走两步在卡座口站定。
“一共是——”姚斌拈起账单在赵启平面前晃悠,“两万八。”
“姚斌你够了!”曲筱绡拉住赵启平的胳膊就往外扯,但赵启平一身不吭甩开了。
他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银行卡塞给小曲,“密码后六位。”语气冷淡如同数九寒天。
“启平——”
赵启平没在回应,只留下一个深刻而模糊的背影,沉默倔强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