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楼诚衍生/大乱炖】八个男人一台戏10

凌李的船戏我怎么会写成这样!!【遁!】
你看阿诚嫂生气了,凌李秀恩爱把大哥祸害大发了๑乛◡乛๑

第五章
杜见锋很高兴,因为小方终于理他了。
一出厨房,他伸手揽住方孟韦的薄肩,把头探过去用气音儿说悄悄话:“宝贝儿,准备为我做什么好吃的呀?”
方孟韦眼皮子都没抬:“放开。”
“什么啊,你说啥?”杜见锋喜滋滋的顶着一张老脸,好像媳妇儿生娃他喜当爹。
“我说,手,放开。”
“不放!”杜见锋搂的更紧了。
“放开。”
“不放!”
“我再说最后一遍,放手。”
见方孟韦是真的生气,老杜有点怂了。
但男人的尊严面子比天高,他这时候说什么都不能放手:“凭什么你跟李熏然就可以勾肩搭背的,换了老子就不行!老子就不放了!你能把老子怎样!”
“你再不放,我卸了你的胳膊。”方孟韦转头望着老杜,眼神认真。
老杜的心肝脾肺肾都颤了一下。
他是见识过方孟韦的擒拿术的。
连续五年北平警局第一,不掺半点假。
“你小子,真是目无尊长!”杜见锋撇了撇嘴,佯装拍拍方孟韦的后背,小心翼翼地把手往下挪……
“尊长?你哪有一点尊长的模样?”
方孟韦嘴角得意地勾笑一下。只是一瞬间,又恢复如初。
杜见锋心里苦啊。
想当年方孟韦还只是个半人高的小屁孩儿,追在自个儿屁股后面学擒拿术。每一个招式都是他这个舅舅手把手亲手教的。后来小方进了警局又学了不少格斗技巧,自己融会贯通出了一套难攻易守的招数来。
可是,怎么教会徒弟就要饿死师傅呢?
杜见锋越想越憋屈。
他不一定打不过方孟韦,而是他根本就舍不得动他——
不过,小方对他,可就真说不准了。
老杜有些泄气。

杜方回到厨房的时候,凌远和李熏然已经不在了。
问明先生那俩人去哪儿了,叫阿诚的管家黑着脸,一根胡萝卜被他切得四处乱蹦。
“明先生?这里可有两个明先生呢,你问哪个?”
方孟韦皱眉,奇怪一个下人怎么可以这么横。
他转头看了眼明楼。
明楼正站在煮锅旁插着筷子搅拌什么。他明显极少下厨,拿个锅盖都能烫着手,一不小心筷子又掉进锅里了。
他用手拍拍脑门儿,似乎是被自己蠢哭了:“阿诚啊,再给我拿双筷子吧。又掉进去了。”
明诚心里原本就憋着火,见明楼如此笨拙,连在厨房里看个火候都做不好,忽然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他“哐”的一声把黄瓜拍扁,动静大的吓人。
“大哥你回去吧。看看报纸喝喝茶,别在这儿给我添乱了。”
明诚还从未用如此恶劣的语气同大哥讲过话。
从小到大,明诚都知道他和明台的身份是不一样的。你看家里摆放的照片展台,明台和大姐房里的永远是明家三姐弟。唯有大哥书桌上的照片里是四个人。明诚知道大哥疼他宠他,但敏感如他却永远明白自己的地位,明白自己该做和不该做的。
他对大哥大姐,永远是服从。这中间除了敬重和感恩,更夹杂着一份自卑。
这其实这也没什么,阿诚这么多年都过来了。他想要的很简单,只要能这样一直陪伴在大哥身边就好了,永远做他最得力最省心的助手。
——但是,这真的就是自己所希望的全部了吗?
刚刚凌远那句“他是我的爱人”,还余音绕梁,在阿诚耳边经久不消。

明楼皱起眉,不知道他这个弟弟又犯什么浑。明明前一秒还有说有笑,怎么突然间就生气了呢。
“明长官,您家的下人,脾气可真不小啊!”老杜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双手抱胸倚在墙上看热闹。
明楼正色道:“杜旅长,你错了。阿诚从来不是下人,阿诚是我的……”
明楼说话时有片刻迟疑,似乎正在脑子里搜寻最贴切的词语来形容他与阿诚的关系。
然而这点不易察觉的空档却让明诚感到一阵心酸。
“我是明楼先生的私人助理,兼秘书处负责人。”阿诚如是说。
明楼沉着脸观察阿诚,不说话。
他有点明白阿诚在气什么了。
突然,明楼开始记恨凌远和李熏然了。

“啊秋!”李熏然打了个喷嚏,揉了揉鼻子。
凌远原本正猴急地脱李熏然的外套。这衣服刚脱到一半就听李熏然打了喷嚏,凌远忽然有点不忍心了,于是小心翼翼地问:“冷吗?”
“我说冷,你就不做了?”李熏然抬眉,满眼春色。
凌远嘿嘿一笑,单手把李熏然按在床上,低下头去吻他:“当然要做——放心,很快就能让你暖和起来……”
李熏然水润的眼睛的弯成星月,他咬了下嘴唇,伸手去勾凌远的脖子。
“那就来吧,还磨叽什么!”李熏然双腿环住凌远的腰,把他往身前送。然后开始手忙脚乱的脱凌院长的衣服。
“让我上你一次吧?”李熏然忽然很认真的建议道。
“什么?”凌远忽然觉得“小弟弟”吓尿了。
“让我上你一次。”
“……”
“诶,那算了,我的鱼还在锅里烧着呢!”

关于《伪装者》里照片的问题……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和我一样注意到呀,替阿诚嫂难过,嘤嘤嘤~

评论(9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