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楼诚衍生/大乱炖】八个男人一台戏20

凌远:虽然你脸皮黑,但是你屁股白啊。

虽然你耍流氓,但是我爱被流氓耍啊。

乖,别理那群看戏的。

 

 

第十六章

云雨过后,李熏然懒懒地赖在凌远怀里打瞌睡。

周围是水,身后是凌远人肉靠垫。他感觉自己浮在云上,悠悠荡荡。

之前的那缸水早凉了,凌远又兑了些热水。水温刚刚好。

 

“她们说我脸黑。”李熏然思维跳跃着,想到哪儿说哪儿,像是个牙牙学语的孩子。

“不黑。”凌远倚靠在池子上,拿小毛巾沾湿了帮熏然擦背。

“真不黑?”

“谁说你黑?”

“就那些阿猫阿狗丢了都要找我的小姑娘们。”

凌远挑眉,感觉自己的领土受到了侵犯:“别理她们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:“我都不知道她们图什么,出警之后也不忙着找阿猫阿狗,一个个哭着喊着全往我身上扑,还有要拍照的。”

凌远:“人民警察不能拍照。”

“不是,是军人不能拍照,警察其实没什么问题的。”

“那也不能拍,以后就这么回绝她们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“你……起来一下,我帮你清理清理。”凌远轻拍李熏然圆润的屁股,“不然要拉肚子了。”

“不要,回头又把我给撩起来了。我们就这么躺会儿么。”李熏然仰头,眼帘里是凌远倒着的脸。

他看见凌远的嘴角弯了一下。

“不行,要清理干净的——乖,听话。”

撒娇无果,李熏然开始生气:“谁叫你不戴套的?”

凌远楞了一下:“你也没给我去戴套的时间啊。”

“凌院长,你的意思是怪我咯?”

“不不不,怪我,怪我。”凌远赶忙认错,“是我没控制住。”

“你出去,我自己弄。”

凌远忙不迭地点头,跨出浴缸的时候似乎有些恋恋不舍,于是他迅速地在李熏然的额头上“啾”了一下,然后得逞地笑了,像个偷吃奶糖的老小孩。

李熏然瞪了他一眼,风情万种。

 

门外忽然传来“扑通”一声巨响,似乎有什么东西狠狠摔在了地上,然后是一阵充分问候了老娘的谩骂。

 

“喂,你不能这样啊。”

“老子他妈的为了你,撒了三十年的童子尿——”

“老子也是听人说,黄瓜可以、那个、那个一下……老子他妈的不是怕你疼吗!”

“你不能老子伺候完你,你就这么一脚把老子踹床底下吧!啊!”

“你开门啊!你让我进去啊!小方!”

不用说,肯定是杜见锋。

 

李熏然问:“怎么了?”

凌远跑出浴室,趴在门缝盯了半晌,等李熏然出浴的时候,又笑盈盈地赏了李熏然一个吻。

“咦,你干嘛,”李熏然被腻的头皮发麻,“吃错药啦?”

“杜见锋被赶出来了。”和悲催的杜见锋一比,凌远觉得自己的熏然简直是爱的小天使。

“啊,怎么回事啊。”熏然小天使十分关切。他也偶尔出警到居委会调节邻里纠纷。导致他现在对这种家长里短的,有一种出乎常人的敏锐和关注。

“你不都听见了吗——”凌远大手揽过李熏然,“好了,别管他们了,我给你把头发吹干了……”

 

 

 

另外一间房里,明楼和阿诚已经睡下了。

他们的衬衫、背心,都被细心的阿诚规规整整叠放在了离床不远的沙发上。

两个人,两床被子。

阿诚怕挤着大哥,所以卷着被子蜷在床边,像个蚕宝宝在枝叶边缘摇摇欲坠。

但这并不影响阿诚的睡眠。床脚旁洒满了月光,身后是大哥平稳有力的呼吸声,安全又安逸的生活环境。

——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让他安心了。

也只有在这里,阿诚终于不用再每日惦念着大哥的安危——即使,那时候他几乎与大哥形影不离。

 

俩人睡意渐浓,却忽然被杜见锋的哀嚎给惊醒了。

“好、你不开门是吧?”

“不开就不开,老子还就不睡了!”

我告诉你方孟韦!老子如果再踏进这房间,子就是你孙子!”

 

明楼给吵醒了,他翻了个身,动作幅度不大。

但可能是由于个人体型问题,床板还是“吱嘎”响了一声。

阿诚睁眼,转头看向明楼。

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,明楼向来睡不好觉。每夜闭上眼睛不是种种亲人惨死的假设,就是在76号与双春周旋的场景。

再不然,就是眼前一抹黑的天旋地转。头疼欲裂。

 

“大哥。”

“恩?”见阿诚醒了,明楼不自觉地笑了起来,“我想动作轻点的,看来还是把你吵醒了。”

“大哥又头疼了?我去给你拿阿司匹林。”

说罢,阿诚从被窝里钻出来,动作利落地抹黑穿鞋。

“诶,不用了。”明楼从自己被窝里伸出手,一把抓住了阿诚的手臂,“不疼,我只是被吵醒了。”

“那,我去和杜见锋说一声。”阿诚心疼明楼,觉得大哥难得睡得香,却又被杜见锋吵醒了。

“不用,你躺下来,我们刚好聊聊。”

阿诚很听话,裹着被子躺了下来。

上一次和大哥这么睡在一起,印象中还是在孩提时代。

他记得,那时候明楼给他带回来一个手电筒。小小的,一推开关就有光亮跑出来。他调皮,趁晚上躲在被子里玩了一夜,明楼就那么搂着他,听他“咯咯咯”的笑,也不催促他快点睡觉。

印象中,大哥好像一直这样。除非面对大是大非,其他的时候,他一概纵容着自己。




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写蔺靖吗?

因为不知道要怎么写!要怎么破冰!

还是说,一言不合艹一顿就好了?再不行,就艹两顿?

(捂脸)

 




评论(1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