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团孟/肖鹏X张宪臣】刑讯01-被捕

【团孟】烦啦套了张宪臣的外壳,但本质还是孟烦了。肖鹏倒是真的肖鹏,但是烦啦看到的是死啦。借用一下悬崖之上的设定,但本质还是各种OOC和AU。其实就是烦啦被虐待的小故事(dbq



刑讯01-被捕

张宪臣被捕了。

当他被几个人架进刑讯室时,他瞪着一旁冷鹜的年轻军官,思绪飞快地飘回了几天前。

火车发出一阵轰鸣,慢悠悠地在冰天雪地里喷泄出白雾,哐当哐当动了起来。

张宪臣直挺挺地贴坐在座位上,下意识摩挲手中的证件。那张拇指宽的黑白照片是特地做旧了的,旁边墨蓝色的字迹有些褪色——张宪臣,男,哈尔滨籍。

这是张宪臣第一次来东北。

不,这怎么可能是张宪臣第一次来东北。

“小太爷出生在哈尔滨,小太爷是哈尔滨人……”他在心里默念。

这不过是一种徒劳无功的自我暗示,反复起来更像是一句虚张声势的咒语。他用这句咒语来麻痹自己在此刻的紧张和软弱。

他大爷的,小太爷脑子进水了,才认领这次组织上在哈尔滨的特别行动。

张宪臣后悔得胃绞痛。他看着窗外银装素裹的车站渐远,听见隔壁车厢里传来一阵不小的骚动。

“小太爷是哈尔滨人……”

不对,张宪臣忽然摇摇头,这不是东北人的方言。

他的脑袋里忽然蹦出一个东北大汉来。那人一身横肉,光着膀子,露出后背威风霸气的黑龙刺青。那人正往一口烧得冒泡的大缸里成瓶成瓶地倒酱油,旁边贪婪地围着好些故人。

“我滴家在东北松花江上……”那人扯着嗓子嚎了两句,忽然责怪地看向他,“烦啦,跟我搁一块儿这么久,东北话不会说吗?”

周围的人们跟着哄笑起来,他们似乎看破了他的自信与虚弱,一个个亲切又不怀好意地望着他。

张宪臣眨了眨眼,他感到喉咙发黏,像刚吃完一碗齁咸的猪肉白菜炖粉条。

他固执地纠正道:“别叫我烦啦。我现在叫张宪臣。”

“呦呦呦,张宪臣——你个瘪犊子。”那人意味深长地望着他,半晌将空了的酱油瓶抛在脑后,忽然认真地说:“那啥,烦啦……谢谢你啊,送我——还有他们娘俩回家。”

“啪嗒!”

一颗细小的石子儿砸在张宪臣的脑门上,又弹开。那群人在这一瞬间从眼前消失了。

张宪臣平静地看向座位对面小男孩,报以微笑。男孩怀里抱着一口小罐,另一只手从衣兜里摸出一颗石子,挑衅地又扔过来。张宪臣熟练地偏头躲开,冲他得意地笑。

两人酣战几回合后,一旁的女人终于忍不住了。她狠狠揪着男孩儿的衣领,将他半悬的屁股拽回座位上:“老实坐着,抱好!”

女人指的是男孩怀中的罐子。张宪臣忍不住看过去,那里面装着迷龙坟前的土。

“龙爸爸。”男孩低头看了一眼罐子,他的小手覆在罐身上,似乎在怀念。张宪臣想,以后再也没有人把他扛在肩上了。

“我们去哪儿?”男孩儿问。

“回家。”女人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车站,平静地说。

幸好自己在哈尔滨站下车了,幸好没有送母子俩回佳木斯——

张宪臣被绑上刑讯椅时还在如此庆幸。

“死到临头,你在笑什么?”冷峭的年轻军官手握鞭子,在空中甩出一声凄厉的啸响。很显然,眼前这个鼻青脸肿的红脑壳儿的微笑,已经激怒了他。

张宪臣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“张宪臣,身份是假的吧?真名叫什么?”肖鹏捏着张宪臣的下巴,迫使他抬起那张五颜六色的破碎的脸。

被迫对视的一瞬间,张宪臣失了神——他在这一刻才看清这个军官的样貌——那么像……那么像……他一直贪图依赖的,在梦中见过无数次的那个人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