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奢侈品12

从我复习备考到考完试到放飞完自我——已经快四个月了吧。。。自己写的都忘了差不多了,更何况看我填坑的人呢😓。本来都想弃坑了,但事实证明我对楼诚是真爱啊!这几天看性感的季三哥又让我对这俩人浮想联翩了😂😂……挣扎之后还是决定爬起来填坑,虽然,也许,已经没有围观群众了😏😏

替天行道:姚斌是社会害虫!

第十二章
赵启平在曲和家好吃懒做的第二天,在微博上刷出了一个“富二代半夜飙车撞伤孕妇致流产”的新闻来。
其实这种新闻实在多见,舆论的焦点也无非是在“富二代”这三个字上,网民真正对受害者的关注恐怕并不及肇事者的一半。
赵启平摇摇头,心想这些烂泥扶不上墙的“阿斗”们还真不少,姚斌就能算一个。
他闲着无聊,就点进去瞧瞧。
这一看不得了,赵启平突然发现这人他认识啊——这不就是姚斌嘛!
新闻稿里是含糊其辞,只说肇事者的父亲是国内建筑运输行业的大拿,又说肇事者姓姚,后边还附了张肇事者及孕妇痛心疾首的照片。虽说照片模糊不清,又被打了马赛克,但是赵启平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就算姚斌化成灰,他估计都忘不了。
赵启平上上下下把微博翻了个遍,发现这条新闻被媒体及各大营销号转发的次数还真不少。没一会儿话题就登上了热搜,并且热度迟迟不减。不少网民加入话题痛骂肇事者,并且扬言要人肉,让肇事者身败名裂——还别说,还真给神通广大的网友给人肉出来了。
有自称是知情者的网友深扒了姚斌的种种劣迹,说的是头头是道。更有甚者还顺带着炒出了千树集团恶意竞争、破坏市场环境、打压小微企业的恶行。

赵启平趴在沙发上摸摸下巴。
这些事儿怎么会有人知道得这么清楚?
他点开那个所谓知情者的微博瞅了一眼,ID名叫“替天行道”,简介里是一片空白,注册日期就是前两天。
水军!?赵启平有点不敢相信。
不过仔细想想,好像也有可能。新闻里提到的车祸发生在半年前,当时出事的时候悄无声息的,如今却又被人给深挖出来,大肆宣扬报道,估计是姚斌得罪了什么人。
赵启平很好奇,谁这么义愤填膺见义勇为啊,简直就像是在为他赵启平报仇啊!
他顺手把“替天行道”拉进私信。
赵启平:“你是五毛吗?”简单粗暴,直截了当。
替天行道:“姚斌是社会害虫!”
赵启平:“是谁花钱让你们这么做的?”
替天行道:“姚斌是社会害虫!”
赵启平:“你还能说点别的吗?”
替天行道:“姚斌是社会害虫!”
额……原来是自动回复。
赵启平哭笑不得地摇头,扔开手机懒懒趴着睡了个回笼觉。

几天后,赵启平的脸恢复如初。他谢过曲和,回家之后又变成了单调的医院和家两头跑。
李熏然开始经常不回家了,和爸妈讲的理由是队里有棘手的案子要破。这理由蹩脚的很,也就能骗骗单纯无知的赵妈妈。李局长作为警局的一把手倒是天天不用加班,按时回家吃晚饭。李熏然说工作加班——骗鬼呢?
不过他哥仗着爸爸的默许,成天在微博里秀恩爱,那叫一个有恃无恐。

这段时间,赵启平变了不少。他已经从声色犬马的享乐主义者演化成了清心寡欲的老和尚。倒不是他不想玩,而是他做什么都觉得挺没劲儿的,心里空落落的,时常惊觉虚妄飘渺。
谭宗明找了他好几次,但他电话不接,消息不回。实在推不掉了才勉为其难说一句:"对不起,刚才忙,没看见。"可随后谭宗明再打电话还是无人接听,发消息还是无人应答。
谭宗明不明白赵启平的心思。但迟钝如他,也还是察觉出了一丝不妥。可谭宗明寻求不出答案。按照安迪的说法,谭宗明女人太多,酒桌上的各类应酬里还没有能对谭宗明视而不见的女人,或者还包括一部分男人。那些人追捧迎合谭宗明,而谭宗明从不需要主动,相反,他可能需要定期对这些人进行清理——这对他而言已经是一种常态。所以,他总是下意识认为赵启平应与他好,并且只会和他好——除非他谭宗明提出断绝关系。
但是很明显,赵启平没有按照套路出牌,他的冷漠让谭宗明感到惊慌。
谭宗明觉得自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忽视。这种挫败感,令他如坐针毡。

给赵启平打了第三个电话还是没有接通,谭宗明叹了口气,有些无奈。
他将手机放回口袋,转而安慰满脸怒容的安迪。
“最近大家都累了,你不要太着急,也多给他们一些空间……”
“给他们空间?”安迪将一堆资料砸向桌面,站起身不停地踱步,她的高跟鞋在光洁的大理石表面踩得仓促而焦虑,“这是他们的工作!而刘思明居然连一点财务素养都没有,我不知道这样的人怎么进行接下来的工作!在华尔街,这样的人立刻就会被fire!”
谭宗明上前一步安抚安迪,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他的声音如往常一般平稳安定:“但这里不是华尔街,我也不是吃人骨血的老板——”
他的手掌在安迪身后轻拍,带着舒缓情绪的魔力,“放轻松点,我们还有时间。”
安迪渐渐冷静下来。
她耸起肩膀长舒一口气,将脸埋在双手间,“他最好不要再出什么差错,不然我一定……”
谭宗明点点头,手掌摩挲安迪的后背,以示理解。
“报表我已经让他们去改了,会尽快给你。”
“……好。”
谭宗明将那句“大约什么时间”悄悄咽了回去。
其实收购重组的时间安排很紧张,目前正是出数据研究实际收购事宜的时候。
而预算合并财务报表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简单而致命的错误,他谭宗明比谁都着急。但无论怎么生气和焦虑,他永远是全公司看上去最云淡风轻的一位。
谭宗明是晟煊的掌舵人和晴雨表,他的喜怒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公司的每一个员工。他的职责不仅是解决问题,更包括稳定军心。这是公司老总应有的素养——而谭宗明向来是合格的管理者。
只是他忽然也会怀疑,他还能否顺利陪赵启平登上飞往巴黎的飞机。
——如果不能赴约,也许赵启平与他就真的老死不相往来了吧?
谭宗明低垂眼帘,用睫毛轻轻叹了口气。

赵启平如今是一位尽责尽职的好大夫。他不仅主动要求加班巡诊病房,还给自己加了夜间急诊,那架势似乎要视工作为他的全部生命。
但即使是铁人,也是会疲惫的。
趁着傍晚的换班时间,赵启平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浅睡中他听见了女人轻巧的脚步声——他下意识睁开眼睛,愣了一下:“你怎么来了?”
曲筱绡穿了一身灿黄色的连衣裙,身上没有多余的首饰,看上去干净利落。但她脸色略显苍白,嘴唇干裂,连厚重的唇釉都掩饰不住。
她忽略赵启平的问题,撇了撇嘴往沙发上一坐,自顾自地道:“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说着她低下头,丧气地挠了挠柔顺的短发。
赵启平有些茫然。他手臂后撑,让陷在沙发里的自己换成坐姿:“什么?”
曲筱绡转过头看他,眼眶泛红,眼神似小动物般楚楚可怜。
“我说对不起。”话音刚落,眼泪便刷得一下流了下来。
“别别别,你别哭啊,”赵启平瞬间清醒了,他连忙伸手去帮曲筱绡擦眼泪,一边急着解释,“我也没生你气啊。”
赵启平最看不得女孩子哭,只要一看见眼泪,他就忍不住跟着揪心。更何况这可是曲和的宝贝妹妹,平日里热情似火、没心没肺的曲筱绡,现在哭出来,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让她难过了。
曲筱绡抽泣着:“真的不生气吗?”
“嗯,我没生气。”赵启平知道曲筱绡是在说那晚酒吧的事情。就像曲和一样,赵启平一直把曲筱绡当作自己的妹妹,小孩子一时兴起胡闹,做哥哥的怎么会真生气呢?
“我当时只是想气气姚斌的……我没想那么多,就是单纯看他有女朋友……”曲筱绡试着和赵启平解释。
赵启平点头。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其实只当姚斌是朋友,可是我看他女朋友就是不爽——”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”赵启平拍拍曲筱绡的肩,“我真没生气,你也不用为这个哭啊?”
“……不是因为这个。”曲筱绡咬住嘴唇,欲言又止。她眨眨眼睛,一滴泪从眼角顺着脸颊滑落。
赵启平忍不住伸手,用削瘦的手背轻轻帮她抹去。
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
“……因为,姚斌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