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奢侈品01

一直想写,一时没忍住 ORZ。
凌李谭赵黄赵谭陈,还有一个曲和宝宝没人要。反正就是排列组合,到底谁跟谁,我也说不准(;`O´)o
私设有,手痒而已。
(名字随便起的┐(‘~`;)┌)

安迪:我要是赵医生,绝对拆了你的骨架

第一章

上海入梅了。
天幕像挂着一块巨大的黑色海绵,灰暗阴湿,淅淅沥沥往地上渗水。明明是清晨,室外却丝毫不见日光,昏暗如同傍晚。空气里弥漫着烦闷与燥热,每一粒水分子都停止了流动,涨满挤压着大气,连同人类的胸腔都沉闷而喘不过气来。
雨还在下。
赵启平将车飞速驶进停车位,一个急刹,溅起一泼泥水。雨刮器在玻璃外边左右摇摆、不知疲倦。
时间还早,他不着急下车。
谭宗明一大早给他发了条短信。
“昨天的音乐会怎么样?下次我一定陪你去。今晚七点,我在望江阁定了位子。”
例行询问、发誓保证、强制通知。
短信简明扼要,不拖泥带水,倒是谭宗明的行事作风。赵启平想,谭宗明的小学语文是跟哪位老师学的,才能做到这么高度概括严肃认真?
他嘴角上扬,不屑一顾的哼出了声。

第一医院的骨科门诊,今日气氛如同室外,阴霾重重。
平日里和善稳重的赵医生黑着一张俊脸,犹如包公坐堂,冷若冰霜。
门诊前导询台的小护士们噤若寒蝉,一收往常嬉笑打闹、花痴癫狂的模样,一个个正襟危坐,忽然就成了爱岗敬业的劳动模范。
不为别的,只为了不给赵医生那一桶埋了引线的炸药当火柴使。
——毕竟,她们还指着赵医生那张帅脸下饭呢。

天气原因,今天来门诊的人比往常少了几成,按理说正是偷闲的时候,可赵医生却显的异常忙碌。
他踏着一双软跟皮鞋,穿着笔挺的九分西裤,露出纤细而骨感的脚踝。赵启平快走时脚下生风,白大褂衣角翻飞,很有点古代大侠的风范。特别是他迈开长腿时,小腿面上那若隐若现的汗毛,茂密盎然,挡不住的男性荷尔蒙迎面而来,与那身禁欲系的白衣制服形成严重反差。
生殖中心的刘大夫说过,腿毛浓密的男人一般性欲旺盛,且性能力极佳。
护士小姐们望着那两根竹竿似的长腿,不好意思的红了脸。

赵启平知道那帮小女生在打量自己。
他从不缺爱慕的目光,也自恃拥有一身好皮囊,平日里对情爱之事百无禁忌,只要是有看对眼的,暧昧调情、开房上床都未尝不可。
孔夫子说过,饮食男女,人之大欲。
刚巧,这两条赵启平都占了。
饮食与性爱,对赵启平而言,说到底是一样的。
赵启平不能不吃饭,也不能没有性,所以饮食与性爱是必备品,但美食与爱情是这个世界的奢侈品。价格昂贵,稀有难得。
所以,人本不该奢望,可以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。

赵启平正忙着查房,一个病房接着一个病房的跑,马不停蹄,连其他医生负责的病人都问候到了。
这让跟在后面见习的实习医生有点不明所以:不是说尽量避免接触其他患者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同事嫌隙吗?赵医生今儿是怎么了?是因为去年没有抢到敬业福?
实习医生不敢过多言语,老老实实跟在赵医生后边亦步亦趋。赵医生腿长,跨一大步,自己就得跟着跑两步,以便跟上那焦躁的步伐。
赵医生和患者说话向来温柔。但今天语气也温柔,态度也和善,只是表情冷硬着,沟通起来难免让人觉得生硬别扭。
期间,赵医生接到一通电话,面色多少有些缓和,语气也逐渐舒缓下来。
实习医生离得不远,听得真切。
“哥,恩,我知道啦,晚上我坐他的车回去。”
“就说是我的车抛锚了,他送我回来的……放心吧,老妈多好客的一个人,肯定留他吃饭。”
“不过我可警告你们啊,在爸妈面前注意点,可别卿卿我我、暗送秋波……爸妈年纪大了,可顶不住……”
“好好好,我和他停车场见。”
赵启平挂了电话,神情变得温暖柔和。
货真价实的奢侈品,就在他亲哥和嫂子身上。
——虽然,赵启平并不待见这个嫂子。

晚上下班的时候,赵启平脱下洁白平整的白大褂,换上了舒适柔软的棉质白T。干净利落,清爽帅气。
几个小护士算准了时机,誓要与赵医生共同走出医院大门。
赵启平瘦高,女孩们半仰着头望他,眼睛里星星亮着:“赵医生,今天怎么走得这么急呀?”
“今天我哥生日。”
“哇,赵医生有哥哥啊?亲哥哥吗?”
“恩,亲哥哥。”
“那你哥哥一定和你长的很像。”
“恩,是很像。”赵启平点头。他走到医院前边的停车场,脚步慢下来环顾四周。
“赵医生找不到车了吗?”护士小姐有点奇怪。
“啊,不是,我等我嫂子。”
“你哥哥已经结婚啦?”
“……恩。”
“你嫂子一定很优秀吧?”
赵启平愣了一下,笑道:“他啊,也就那样吧。”
和小姑娘们挥手道别,赵启平撑伞在雨中等了一会儿。这附近排水系统前年刚施工改造过,按理说不应该有积水,但无奈天公作对,雨水不停,积水来不及汇入下水道,硬生生憋出了好几个水塘来。
赵启平不打算跨过去,他就在路旁等着。等车来接他。

手机响了起来。
是谭宗明。
赵启平拿着手机端详了一会儿,突然觉得那三个字陌生又熟悉,接与不接都在一念之间。
“喂?”语气平淡,不掺喜怒。
“喂,启平,”谭宗明那头略微吵杂,他从高阔亮堂的会议室快步走回办公室,脚步轻快却稳当。“红星的事情,有了初步的进展。今晚我们好好庆祝一下!”
“恭喜你啊。”这话不算太真心,但对方没有在意。
“你下班了吧,我去接你吧。”谭宗明抬手看了眼时间,估摸着自己开车过去需要多长时间。
“不用了,我自己开车。”
“我去接你。”谭宗明强调了一遍。
这段时间一直忙于与红星的收购谈判,谭宗明一直没能与赵启平见面。不矫情的说,他真的太想念赵启平了。
那个妖精一样,琢磨不透又热情似火的赵启平。
赵启平沉默了一下,他听见电话那头有人叫“老谭”,似乎又有什么事情需要谭宗明去处理。
“安迪吧?你有事就先忙,不用来接我了。”赵启平主动说。
谭宗明看见安迪冲他挥了挥手中的数据,高昂的情绪瞬间凉了半截,他知道今天当不成温柔的骑士了,不由得叹了口气,“好吧,那晚上七点,我们望江阁见。”
“好。”

“赵医生?”安迪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,一件掐腰的衬衣,一条及膝的铅笔裙,显得优雅干练。
她将一堆资料摞在老板台上:“红星目前最准确的债权债务关系。”
谭宗明点点头,“辛苦了。”
“给资本家干活,到哪里都是剥削。”安迪笑了,瓷白的牙齿平整漂亮,“小曲这几天可是天天缠着我,问我,你什么时候请她吃饭。”
“请她吃饭?”
“她把赵医生介绍给了我,我又介绍给了你……这里面主要是她的功劳,你得感谢她。”
“她说的?”
安迪双手抱胸,无所谓的耸肩:“她一直想结识你。她的公司主要做空调项目,近期遇到了瓶颈,我猜大概是想和晟煊合作,毕竟晟煊占了家电市场绝大部分的份额。”
谭宗明抿嘴,“恩,是应该感谢她。”
“好啊,你这么说,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,不然小曲天天缠着我……对了,我听小曲说,这段时间赵医生心情不好?”
“没有啊。”
“没有?”安迪表示怀疑。
谭宗明挫败下来,“我不知道,我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他了。”
“怎么可能!”安迪低声惊呼,“昨天晚上你不是和他去听了音乐会?”
“昨晚,我在为今天的谈判做准备。”
“那上周,那个画展呢?”
“……”
“上上周的电影?你说要陪他去看的?”
“……”谭宗明望着老友,一言难尽。
“我的天呐,老谭,”安迪的眉头皱起来,像是在打量一个怪物,“我想你和红星才是绝配……我要是赵医生,绝对拆了你的骨架。”
“启平不会的。”谭宗明笑,眼角的细纹皱起来,自信而儒雅。
“那我们走着瞧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