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楼诚衍生/大乱炖】八个男人一台戏16

貌似我是幼控啊污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一章
蔺晨知道萧景琰对自己有怨气。
但这怨气从何而来,他却始终想不明白。
那句“朕有你无你并无差别”还在绕耳,蔺晨已然下定决心要离开他了。
他在心里嘲笑自己的怯懦。怯懦得不敢离开景琰身边。
不知从何时起,他习惯了摸进景琰的寝宫逗弄他,习惯了每日听他议论朝堂之事,习惯了帮他留意周边列国的边疆敌情。而这些事,放在小殊身上,他是半刻都不想管的。
他只关心小殊的病情,就像自己悉心照料的一盆兰草,他需每日一察,时刻照料。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
而对萧景琰,蔺晨愿意做的有太多了。
他一直自欺欺人,大言不惭的的告诉自己:景琰的江山尚未安稳,自己不能此刻离开。
这句话他对自己说了三年,心里却明白,除非有一日景琰厌烦他了,否则他不会离开心头这个人了。

“景琰。”他走到池塘边上,在萧景琰身后站着。他不敢靠的太近,似乎深怕又一次惹恼了那人。
“你不必转身……就这么听我说吧。”
萧景琰后颈转动了一下,最终没有转过头。
“我的确该回琅琊阁了。当初说好等你安坐江山我便离开的。但我居然死乞白赖在你身边混了三年——”蔺晨笑了一声,想要展开折扇佯装洒脱,却忽觉拿着纸扇的右手不由得在抖,“其实以你的能力让大梁盛世昌隆轻而易举,我却偏要在旁边给你出注意。”
“这三年,我做了不少有损皇家威仪的事儿,又妄想帮你控制朝局,的确是逾矩了。你能容忍至今而不降罪于我,我理应感激涕零。所以你让我回琅琊山也是情理之中的……”
萧景琰凉薄的背影明明就伫立在身前,蔺晨却感觉与心头的人隔了千里之遥。
蔺晨不敢看着他,担心自己一时嘴快说出更加不合时宜的话来。
于是他顿了顿,似乎在安抚自己惆怅的思绪:“你会是一位好皇帝,会成为真正为百姓着想的明天子。可是你还是要爱惜一下自己的身体,宵衣旰食太耗精力,你也不要太过操劳,你……”
“好了,你不要说了。”萧景琰打断了絮絮叨叨、无与伦比的蔺晨,“不要再说了。”他的嗓音低沉,透过胸腔的共鸣缓缓流淌出来,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。
萧景琰不允许自己这么没出息,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掉眼泪。他不停的警告自己,这个人只是小殊的好友,仅此而已。
蔺晨自然没有察觉出萧景琰的异常来。
他心目中的萧景琰的确是骄傲的,骄傲到决不会回头来再看自己一眼。
“那我,去和陈导说,明早就走。你放心,回了京城我一刻也不逗留,收拾了东西就回琅琊山——”
“……”

餐厅里的六个人已经开始吃午饭了。
明诚做菜一向是色香味俱佳,又在明楼身边多年,所以特别摸得准大哥的口味。
他站起身来,将碗具为大哥备好,又闷不做声的坐下,看着自己面前空荡荡的餐桌发愣。
明楼知道阿诚是因为那对叫凌远和李熏然的受了刺激,所以在闹小性子。这倒是让他想起了当初刚领小阿诚进明家的场景。

那时候的小阿诚啊,瘦小的像只脏兮兮的臭猴子。他紧紧攥着少年明楼的裤缝,去哪儿都要跟着。即使明楼要去洗手间方便,他也非得一起同去。
大姐拉不住他,只得由着小阿诚的小性子。
明楼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当着小阿诚的面解裤扣,可那只小猴子就那么畏畏缩缩地站在旁边看着他,眼睛亮汪汪、直勾勾的。
明楼俯身,好言好语的征求小家伙的意见:“你先出去好吗,哥哥一会儿就出去找你。”
小猴子抬头望他,攥着明楼衣裤的手捏得更紧了。那双小鹿般明亮的眼睛像是一座充盈的水库,随时就要决堤——
“好好好,不出去,我们小阿诚不出去,是哥哥错了,哥哥不该叫小阿诚出去的。”
明楼连忙安慰他,深怕他一哭,自己的尿意就全被憋回去了。
小猴儿十分耿直的点点头,空出的那只手在脸上抹了眼泪鼻涕,惨兮兮的看着明楼。
明楼安慰自己一句“都是男的怕什么呀”,然后咬牙掏家伙解决个人问题。
小阿诚看见那玩意儿的时候,吓了一跳,猛地转过脸去不敢看,却又偷偷红了脸——
不要说小阿诚红了脸,连明楼都觉得浑身上下臊得慌。
毕竟这还是第一次,有人认真的观赏自己方便呢。

明楼伸手拍拍阿诚的肩背,像是小时候逗弄小阿诚似的。
他将自己为明诚做的饭菜往前推了推,小声道:“你不从小就闹着想吃我做的菜吗?记得你来明家之后第一次生病啊,那小脸烧得通红,可你就是一口水都不喝。大姐阿香冲甜水你也不要。那会儿啊真是把大姐气的呀!”
“可是呢,你就那么不哭不闹,黑乎乎的眼珠子滴溜溜的看着大姐着急上火,就是不吃不喝。”
“等我放学回来啊,你居然看见我就笑了,明明病得迷迷糊糊的,你居然还想伸手叫我抱你。”
“当时我抱起你啊,轻得像一只软乎乎的小羊羔,浑身上下烫的不行。我说要喂你喝水你一下就答应了。后来吃饭喝水都是我喂的,那把大姐气的,直说管不了你了。”
“大哥你说这些做什么。”明诚有点听不下去了,羞涩地开口阻止他。那语气,明楼知道,阿诚心情已然舒畅了。
他得意的抿嘴,露出邪魅的一字笑来。

“大哥可是第一次做饭,多少阿诚你都得给点面子。大姐和明台可没这么好的口福,能吃到我做的菜。”
阿诚舔了舔嘴角,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那盘菜。他伸手揭开盖子来,问:“大哥你做了——”
盘里黑糊糊的一堆流质食物,好像一团热乎乎的屎。
明诚艰难的咽了口唾沫,换了种问法:“这是,什么?”
“我之前听说明台学的第一个菜就是它,据说这个菜最简单了。”
“是……什么?”
“番茄炒鸡蛋啊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