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无人知

我为什么要磕这么冷的CP啊哭唧唧

【谭赵/蔺靖】入梦来2

~(*+﹏+*)~宝宝发现谭赵是真冷啊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章 最熟悉的陌生人
今天是欢大的百年校庆。
谭宗明原本不想去的。倒也不是因为其他原因,而是他没有时间。
最近公司正在筹备建立一个大型的休闲商业中心,集购物、娱乐、美食为一体。建成后预计日平均客流量可达一万人次,日平均销售额保守估计三百万元左右。
而现在公司在选址方面出现了点问题。
原先达成共识要出让商业用地给谭宗明的企业忽然之间变了卦,改口说要通过拍卖的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。
这对于谭宗明的项目而言,意味着成本极有可能要在原先的预算基础上翻上一番。
谭宗明其实不恼,毕竟这是人之常情。商人嘛,要考虑的永远是利益最大化。
但这毕竟是个突发情况。公司急需拿出相应的应对策略,并适当加改预期方案。而谭宗明还得去应付听到风吹草动就三人成虎的董事们和投资商们。
“老哥,不行,我真的去不了。”谭宗明用肩夹着手机,手指轻敲桌上的文件。他的手指不能说细长,但绝对是骨节分明,每根手指都挫的洁净平整。
电话那头的老同学也不劝他,只是幽幽叹了口气,有些遗憾:“好吧,本来想说,我得到消息,赵启平会来的。诶,你还记得他吗?当年总是跟在你屁股后头的医学院小师弟,见谁都乐呵呵的……”
谭宗明明显感觉心脏漏拍了一下。
他怎么会忘呢?
赵启平。
那只喜欢面朝阳光午睡的小家伙。
那个冷眼旁观与他潇洒决裂的大男孩。
谭宗明已经好多年没有他的消息了。可明明自己昨晚刚梦见过他。
他能细说出赵启平身上的每一寸肌肤,仿佛昨日刚经历的云雨。

“老哥,这样吧,我尽量抽时间去。”谭宗明向老班长道了谢,说得勉强而又为难,可心里已打定主意要去的。
商人么,做事情主要考虑的就是得失。
地没了,可以再寻;钱没了,可以再挣;而人没了——
谭宗明轻笑:他忘了,他早就失去赵启平了。
就在他决意结婚的那一刻。
手机忽然震动。
微信语音一条一条地往外蹦跶,大有誓要淹没谭宗明之势——是他名义上的妻子,赵晓芳。
谭宗明深吸气,右手架着跳疼的脑袋。不用看不用听,他都能轻易想象得到赵晓芳说话时尖酸刻薄的语气神态。
他一直想不明白,为什么同样是姓赵,赵晓芳和赵启平的差别就那么大呢?
大概发来了五十多条语音,赵晓芳终于消停了。但暴风雨前的宁静一向短暂。
一通催命般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“喂……?”
“你怎么不回我微信!你不要说你忙啊我告诉你,”赵晓芳说话似连珠炮,不给旁人一点喘息的机会,“虽说我们俩没什么关系了,但毕竟对外还是夫妻,我妈住院了你都不来看一下,这说得过去吗……”
“妈住院了?怎么回事?”
“哼,逗别人家的孙子玩,把腿摔断了。”
孙子……
谭宗明知道自己逃不开这两个字,于是认命般地叹了口气,“严重吗?”
“都住院了你说呢!我告诉你,你这几天必须过来看我妈!”
“知道了。过两天过去。”
“还过两天?你是不是巴不得等我们家都死透了你来收钱就好啦?你不要忘了你的事业是怎么起步的!”赵晓芳笑声尖锐:“明天就给我过来!”
谭宗明早已习惯了这个女人的冷嘲热讽,所以并没有更多在意。
他说话向来温和沉稳,却又不容否定:“明天不行。后天我过去。”
“哼,随便你!”电话挂断了。
一瞬间,世界安静而又美好。
谭宗明将手机扔在桌上,倚靠在椅背上看天花板。
明天,他要去见赵启平。
目前,没有什么,比这件事更重要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